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渠县、广安市前锋区联手打造水生态联防联控新模式

更新时间:2024-01-20 浏览量: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渠江流域上下游水生态保护,扎实推进达州市渠县和广安市前锋区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1月17日,两区县生态环境局共同召开了相邻地区生态环境共建共保联防联控会议。

  双方就维护渠江水环境安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探讨,双方约定,以坚持“环境优先、预防为主、属地负责、相互支援”四项基本合作原则,推动两地生态环境共保共建。会议指出,两地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联防联控、加强规划引领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做到共防源头污染,共谋协同治污,共同争取支持。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机构和人员推动生态环境领域联防联控相关工作,信息互通,定期会商,共同保障生态环境保护联防联控在两地有效推进。

  会议指出,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是强化两地关于渠江跨市流域上下游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合力的重要助力,是推进两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重要举措。双方要深化环境应急风险防治,联合开展环境应急风险隐患排查,共同预防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努力打造以健全突发环境事件协作处置机制,做好应急预案对接、应急资源共享,突发事件发生后统一行动、联合预警、联动执法、共同处置为主体的上下游区域联防联控机制。

  最后,双方共同商定签订了《生态环境共建共保协议》《跨市流域上下游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机制》,为渠县和前锋两地生态环境领域联防联控共建共保合作提供了共赢蓝图。(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开江县县委书记庞佑成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为劳模送温暖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