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万源市黄钟镇:严阵以待 全力保畅惠民生

更新时间:2024-01-22 浏览量:

  春节临近,万源市黄钟镇聚焦场镇“停车难点”、交通堵点、摆摊乱点”问题,深入调研,结合实际,全面开展场镇(村庄)交通秩序“缓堵保畅安心停”工作,为回乡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切实提升群众交通“舒适度”和群众“满意度”。

  聚焦关键抓落实。黄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民生导向,主动研判谋划,枕戈待旦保通畅。一是专项推进,现场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黄钟镇党委书记康金鑫深入场镇调研,坚持以“面上找问题、点上找原因、研究找对策”,认真排查场镇停车堵点、乱点,并结合往年春节车流量、现有停车空间等情况,研判春节期间交通运行情况。二是专题部署,细化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缓堵保畅安心停”工作,制定工作预案和应急方案,着力从“秩序管理”和“规划停车”两方面开展缓堵保畅行动。三是强化督查,狠抓落实。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春节“缓堵保畅安心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督查专班对场镇(村庄)重要节点、堵点进行巡查暗访,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聚焦责任强管理。面对场镇停车难点、堵点、乱点,重点在人,重点在管,黄钟镇聚焦春节场镇交通秩序管理,不断提升交通管理服务水平,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一是组建管控队伍。明确以镇长为道路“总指挥”,成立以镇交管站、辖区派出所、社区12名党员干部为专班的春节缓堵保畅队伍。二是优化行车路线。对重点路线实行“限时通行、交通环线”,坚持“车让人、人守规”,设置9处重点位置,定人定岗、组织劝导、执勤保畅。三是配备应急物资集中新购置4部对讲机、一批大衣等物资,让执法有“温度”,让协调有“速度”,让效果有“满意度”。
  聚焦源头抓疏导。围绕疏堵结合、源头管理的思路,聚焦停车场(位)设置, 按照“能设尽设”原则,深挖场镇停车资源,科学规范设置临时停车位,缓解停车位供需矛盾。一是建设一批停车场。深挖黄钟镇政府、黄钟中学等区域临时停车位70个;利用部分场镇道路、场镇住户院坝临时规划车位40个;平整闲置场地、边角空地增加临时车位80个;将单行道路停车位临时转变为垂直道路停车,新增临时停车位30个。二是设置一路引导牌。切实解决停车“最后一公里”寻找难问题,在沿途及临时停车场设置标识标牌,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外来车辆有序停放。三是定岗一批管理员划分场镇停车区域,“网格化”定人定岗,引导群众规范停车、文明停车,维护良好交通秩序,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万源市黄钟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为劳模送温暖慰问

下一篇:达州市渠县生态环境局开展执法领域谈心谈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