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泸县嘉明镇:紧盯重点 守好“安全关”

更新时间:2024-03-20 浏览量:

“老板,你这个安全通道堆放杂物太多,这块位置已经没有空隙了,要立即整改;二楼楼道应急照明灯也坏了,要马上更换……”这是泸县嘉明镇开展九小场所隐患排查的一幕。
  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部署的“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行业场所消防安全监督管理,提高“九小场所”人员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嘉明镇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检查组以精准排查、精准除患为出发点,深入“九小场所”开展地毯式大检查,重点针对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安全,是否存在违规经营,消防器材、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进行现场排查隐患、点对点督促整改,从源头上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件的发生。同时,全覆盖宣传消防、森林草原防灭火、食品药品、道路交通等方面安全知识,提醒场所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勿麻痹大意和心存侥幸。此次检查累计排查“九小场所”178家,查出隐患54个,已督促整改43个,对不能及时进行整改的11处问题隐患全部登记备案,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
  此轮安全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九小场所”的安全管理,提高辖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下一步,嘉明镇将持续加大“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专项整治,全力排查治理消防安全隐患,对查出的问题隐患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并建立隐患台账,落实闭环管理,力争将隐患发现在未然,消除在萌芽阶段,筑牢辖区安全“防火墙”。(周祖瑶)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泸县奇峰镇组织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到金华社区开展结对联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