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大竹县石河镇举办“香椿红抖音达人乡村行”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16 浏览量:

特色香椿农产品营销  社工助力“网红”开路

——大竹县石河镇举办“香椿红抖音达人乡村行”活动
 
      凝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促进大竹县香椿产业发展,宣传推广香椿特色农产品。由大竹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达州市新联会、大竹县新联会、大竹县香椿产业协会、石河镇社工站共同举办的大竹香椿红“抖音达人乡村行”活动,3月14日在石河镇香椿交易市场举行。本次活动共邀请了20余名抖音达人、自媒体大V走进大竹县石河镇香椿交易市场及栽种基地,通过在线直播等网络方式进行香椿产品宣传,以网络公益推动大竹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

(图为开称交易市场现场)
      上午9点,在喜庆铿锵的开场鼓声中,石河香椿交易市场首先迎来了2023年香椿开秤仪式。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号令,抖音达人们的“长枪短炮”纷纷聚焦,记录着这历史性的一刻,并迅速在抖音、微信等平台传播开来。随后,中心社工带领抖音达人们来到石河镇炉山村中国香椿母本源,一棵棵近百年的母本树和一个个悠久的香椿历史典故让现场每一位达人为之流连。中心社工协助农户进行香椿采摘、装捡、包装、售卖等服务,配合抖音达人利用网络平台为大竹香椿代言,将社会工作与乡村振兴融合其中。
      大竹作为全国最大的香椿产地,有着500多年的香椿栽培史,“巴山红”香椿享誉国内外。去年来,更是作为达州第一个蔬菜出口品牌,远销日本、加拿大等国家。此次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农户和商家的参与,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石河镇香椿交易产业的蓬勃发展,同时也提高了大竹县香椿特色农产品推广力度,为实现产业振兴促进乡村振兴,贡献了社工的一份力量。
      2022年以来,大竹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依托中央福彩公益金支持的四川省社会工作服务体系试点项目,在大竹县石河镇建立了社会工作服务站,立足发挥社会工作者的资源链接优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社工站成立以来,中心社工在石河镇乡村振兴中担任了需求调研者、问题解决者、统筹规划者等角色,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深度融入、多方发力,以专业社会工作力量强化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为实现石河镇的整体协调发展付出了积极的努力,取得了良好成效。

(图为中心社工与网络红人一起合影)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龙会乡:“四抓四强”保安全 多措并举消隐患

下一篇:达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