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通江县高明新区:“三举措”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

更新时间:2023-08-15 浏览量:

      紧盯任务强部署。召开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专题部署会,成立领导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实行责任包保,压实管委会、村(社)两级工作责任,形成层层负责、岗岗有责、人人担责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全面摸排强整改。按照“不落一院,不漏一房”的原则,紧盯辖区自建房及公共场所,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全面摸排辖区内房屋建筑基础信息,共计排查2821户,存在安全隐患110户,已整治2户,纳入危房鉴定8户,未整改的已纳入危旧房改造计划。针对安全隐患及时研判,多次实地走访隐患房屋,结合房屋具体问题和村民实际情况,督促立即整改、限期整改、持续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宣传教育强引导。通过干部走村入户、召开坝坝会、村村响、微信群推送信息等方式,解读相关政策,宣传农村自建房质量安全知识,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开展自建房隐患自查。(通江县高明新区 鄢纯)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通江县高明新区:四举措扎实做好基层治理

下一篇:渠县人民政府渠江街道总工会夏日“送清凉”关怀“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