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阿坝县龙藏乡:“三个持续”激发乡村建设 新动能

更新时间:2023-08-23 浏览量:

  阿坝县龙藏乡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聚焦治理效能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等关键,调动村民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创造性,使乡村充满活力、社会和谐有序。
  持续推动组织提能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定期开展村“两委”干部、村内党员提能赋能专题培训,积极回引致富能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作为党员发展、村级后备力量储备人才,持续为乡村建设注入活力,村干部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占比由2020年的5.2%提升为现在的31.5%。
  持续推动社会共治探索开展“卡西民事大家谈”访民情集民智活动,建立日收集、月走访、季反馈群众工作机制,动态建立户有档、村有账、乡有库的群众工作信息台账,截止目前收集民生诉求15条,化解矛盾纠纷3起,有效解决了村内人居环境改善、产业发展、饮水安全等一批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有效增进了党群干群关系。
  持续推动人才引领建立卡西村人才信息库,定期组织乡村干部、致富带头人等参加实用技术培训,利用科技“组团式”帮扶人才来村开展专题讲座和田间技术指导,邀请本村就业创业代表为村内大中专毕业生、在校高中生进行职业规划教育,针对性培养一批爱农村、懂技术、会经营的本土人才队伍。(仁争姐)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开江县永兴镇开展秋粮中稻单产实割实测产量调查工作

下一篇:广汉市总工会组织开展青年人才联谊活动促交友牵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