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不文明祭祀专项整治工作

更新时间:2023-08-30 浏览量:

  “中元节”将至,为积极倡导和有效推进文明祭祀,摒弃祭祀陋俗,减少环境污染和火灾风险,8月25日至8月29日,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组织巡查人员对辖区各乡镇街道开展了不文明祭祀专项整治工作。

  整治中,巡查组对辖区内11个乡镇(街道)重点路段进行了现场巡查,对发现的不文明祭祀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引导市民将已燃烧的祭品熄灭,并将焚烧产生的灰渣和残留垃圾清除,坚决防止环境污染等现象发生。同时,督促各乡镇(街道)防控点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力度,禁止燃烧纸钱、纸扎、冥币等封建迷信丧葬祭祀用品,提高市民“文明祭祀”知晓率,营造文明祭祀氛围。

  截至28日,通川生态环境局已出动巡查人员40余人次,纠治不文明祭祀行为20余起。同去年相比,不文明祭祀现象明显减少。接下来,该局还将持续加大宣传和管控力度,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有庆镇召开三季度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工作专题会

下一篇:“娘家人”到身边 渠县共富工坊工会小组建立就业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