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娘家人”到身边 渠县共富工坊工会小组建立就业服务站

更新时间:2023-08-30 浏览量:

  为把共富工坊的产业工人有效组织起来,渠县总工会大力推进共富工坊工会小组的组建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近日,渠县总工会为2个共富工坊工会小组授“工会就业服务站”牌。渠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刘艳萍出席活动并授牌。

  渠县总工会分别为达州市嘉源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土溪镇分厂、渠县顺田服饰有限公司三汇镇分厂的共富工坊工会小组授牌,标志着这两家公司共富工坊的工会小组正式成立,在共富工坊务工的贫困户、农民工、分散就业人员加入工会,工会组织将依法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渠县总工会还为这两家公司共富工坊“工会就业服务站”挂牌,为就业困难人员在家门口轻松创业、就业创造了条件,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用工需求。
  据悉,截至目前渠县共建立45个共富工坊工会小组,服务近300名产业工人。共富工坊建立工会组织,使贫困户、农民工、分散就业人员加入了工会,成为工会会员,身份由农民转变成了产业工人,可以享受更多工会给予的权利和义务,工会组织也将依法保护工人的合法利益,建立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工会还将在共富工坊开展技能培训、生产竞赛、技能比武等活动,以此提高劳动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吸纳更多工人加入工会,增强工会小组的活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通过在共富工坊普遍建立工会小组这一举措,把企业工会的性质由单纯的‘组织覆盖’转向了‘功能提升’,让共富工坊的产业工人成为工会小组的一员,让他们真切的感觉到工会小组就是他们的学习、工作、活动的基本阵地,是直接行使会员权利和履行会员义务的基本单位,通过职工选举的工会小组长就是他们的代言人,使得他们对工会的认知感更强,对企业的归属感更浓,有效实现了企业发展与百姓增收的‘双到位’,让共富工坊工会小组成为渠县乡村振兴的靓丽风景线。”刘艳萍说。(魏映杰)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不文明祭祀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篇:岳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举措管控“城市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