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南江县司法局:认真开展司法所业务交流观摩活动

更新时间:2023-09-0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展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成果,营造争先创优、追赶跨越的良好氛围,9月6日,南江县司法局组织全县司法所业务交流观摩活动。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司法所所长及新进干部参加。

  在大河司法所和下两司法所,与会人员参观了特殊人群柔性化管理、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站运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成效发挥、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等特色亮点工作。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的方式,与会人员对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公共法律服务、矛盾纠纷调处、重点人群管控、档案工作完善等工作有了新的认知。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各司法所所长围绕本次观摩的收获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从“精、细、全”入手,用“敢干、实干、巧干”的工作态度,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司法所业务服务能力和整体工作水平。班子成员对本次交流观摩活动进行了全面、客观、真实的点评。

  会议指出,司法所是基层法治建设的关键点和落脚点,是司法行政工作服务基层群众的“桥头堡”。要通过开展观摩学习汲取经验、改进不足、提升实效。要狠抓硬件定规范,强抓队伍提素质,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落地落实,为提升人民群众法治理念和法律意识、提高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会议强调,进一步落实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的建设要求,充分发挥好司法所基础性、先导性和主力军作用。一是加强沟通汇报,争取党政支持。要主动服务乡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用热情饱满的状态、激扬奋进的心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以扎实的业务能力和踏实的工作作风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二是认真思谋特色,积极打造亮点。运用好“加减法”,在“好的方面如何做好加法,不足之处如何做好减法”上下功夫,相互取长补短,在学习中提升、在实践中完善、在总结中升华,打造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南江地方特色的司法行政品牌,努力形成“一所一特色、一所一品牌”的百花齐放格局。三是切实扛牢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正确认识和摆正“有为”与“有位”的关系,认真克服躺平心态,切实展现严谨、细致、活泼、开创的工作作风,以“枫桥式司法所”创建为抓手,突出重点、疏通堵点、治理难点、打造亮点,奋力推动全县司法所工作再上新台阶。(胡玲)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岳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举措管控“城市秩序”

下一篇: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领导出席全区庆祝第39个教师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