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普格县马厂坪村:金秋黄桃喜丰收 产业富民又富村

更新时间:2023-09-08 浏览量:

  金秋时节,位于普格县螺髻山镇马厂坪村的宾家营盘黄桃种植基地迎来了丰收。
  放眼望去,一颗颗金灿灿的黄桃压弯了枝头,游客们穿梭在黄桃林里忙碌地采摘着黄桃,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我们是专门从厦门过来旅游的,这里的黄桃我比较喜欢,不仅脆而且汁水很多。”来自厦门的游客郑先生说道。
  不少游客满载而归,果园门口,基地工作人员正在忙着给游客称重、打包、装箱,丰收的喜悦让大家喜笑颜开。
  马厂坪村位于螺髻山脚下,海拔1840米,是一个典型的高二半山区彝家村寨,除种植烤烟、玉米、土豆等传统作物之外,村民就只能依靠外出打工增加收入。近年来,村两委积极探索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新路子,成立了绿苑养殖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公司+合作社+农户+村集体经济”的模式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村“两委”围绕全县全镇的产业发展布局,全面梳理村上的产业现状、地理环境、气候条件等多方因素后,决定引进黄桃进行试种。2022年4月,500棵“黄金蜜桃一号”果树在马厂坪村宾家营盘开始试种,在川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指导下,桃树长势良好,同年9月就成功结果,并且果实甜度高、肉质细腻,口感非常好,适合在本地进行规模种植。  
  经过一年的发展,马厂坪村黄桃基地目前占地面积270亩,今年扩大种植后可供采摘的面积100亩,产量达到了2万多斤,不仅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也拓宽群众致富渠道。
  马厂坪村党总支副书记吉木你呷高兴地说:“下一步,我们还要扩大黄桃种植规模达到1千亩左右。同时我们要引导鼓励本地农户借助黃桃产业的优势发展农家乐,把观光旅游、生态采摘、餐饮娱乐集于一体,才能吸引游客、留住游客。”
  “春天可赏花,夏秋可尝果”,马厂坪村将借助螺髻山镇的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黄桃产业,推动黄桃种植与生态、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吸引游客在游览山水的同时,参观黄桃基地,体验采摘乐趣,品尝彝家美食,实现旅游产业从观光游到体验游的转型升级,真正走出一条产业兴旺、农民增收的致富路。
(普格县委组织部 安子子拉 刘沁)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领导出席全区庆祝第39个教师节活动

下一篇:松潘县深入推进全县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核实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