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松潘县深入推进全县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核实处置工作

更新时间:2023-09-08 浏览量:

  找准“切入”。一是瞄准“重点”。自开展全县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核实处置工作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松潘县自然资源局坚持“内外结合、分类型摸家底、抓重点分急缓”的工作思路。内业、外业相结合,同步开展数据核实与实地调查,全面摸清全县耕地情况,将“非农化”“非粮化”图斑作为此次工作重点。二是开展“试点”。将川主寺镇作为此次核处工作外业核查第一站,梳理清楚占用类型,进行分类统计,通过试点,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见微知著,提升工作有效性。三是寻找“突破点”。为确保本次核查处置工作科学有效、细致到位,县自然资源局坚持“边工作边总结”,及时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找到突破点,及时调整工作方式,以便全面有效推进后续核处工作。

  理清连接线”。明确部门联动工作原则,抓好“横向对接”“纵向连接”两条线。自然资源局先后牵头组织召开松潘县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核实处置工作推进会、松潘县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核实处置工作会,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东通报了目前核实处置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打算。松潘县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核实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副县长蒙成鹏针对此次核处工作,对各部门、各乡(镇)做了详细工作安排,他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切实做到协作联动:一是要高度重视,发现问题,科学处置;二是要落实责任,统筹连贯,系统推进;三是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强化督导。
  拓宽“工作”。此次核处工作由点到面,立足做到三个“全面”。一是工作方向突出“全面”,切实提升核处成效。各部门、各乡(镇)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核实处置工作小组,明确分工、细致研究,认真发现各类问题,并提出处置意见。县自然资源局对核查工作牵头开展,做好统筹协调;各部门对涉及用地项目细致排查;各乡(镇)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逐村、逐地块核实。二是工作范围突出“全面”。外业各工作小组深入全县各乡(镇)、各村、各点开展调查核实,外业调查中落实乡(镇)专人带队,村级专人负责,按要求将“三区三线”划定的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清楚,形成处置意见台账。三是工作督导突出“全面”。县纪委、县目督中心强化督查督办,全程跟踪督导各部门、各乡(镇)核处工作开展情况,确保核处工作落到实处。
(松潘县自然资源局 米生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普格县马厂坪村:金秋黄桃喜丰收 产业富民又富村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区开展2023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