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边老体协:开展系列活动 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更新时间:2024-03-11 浏览量:

3月8日是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连日来,小凉山马边彝族自治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下属各分会,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纪念这一节日。自治县老体协班子成员分别参加各分会活动,向各分会妇女同胞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3月7日,自治县老体协民建镇光明社区活动示范小组,在张坝社区熊猫广场开展纪念“三·八
”妇女节歌舞表演活动,为社区居民献上了一台精美的视听盛宴。自治县老体协门球分会,在体育馆门球场举行门球比赛,比出了风格、比出了水平,增进了友谊,达到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效果。


(光明社区活动示范小组在表演舞蹈 李光玉 提供)

3月8日上午,由马边民政局、马边社会组织孵化园、马边老体协文化艺术分会(马边中老年文化艺术团)、乐山同心社工联合主办的四川省民政厅“爱聚马边”三区计划支持项目“微公益活动”——爱老敬老度“三·八”节活动,在城南社区法治文化广场举行,一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大合唱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表演了舞蹈广场舞大妈》《哥已不再是当年的哥》《采茶姑娘》等精彩的节目。其间,穿插开展了雷锋精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法律法规、全国两会知识有奖问答。在歌咏比赛环节,七位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登台引吭高歌,一展歌喉,先后演唱了《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五星红旗》《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妈妈的吻》《为了谁》《咱们马边多么好》《古丈茶歌》《难忘今宵》等优美动听的歌曲,赢得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评委们根据评分标准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相关负责人为获奖歌手颁奖。活动在传统节目,共跳《达体舞》中落下帷幕。最后,向老年人发放了慰问品。


(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本史巫果 摄)

(舞蹈《采茶姑娘》 本史巫果 摄)

同日,自治县老体协边河之声分会组织全体会员到红旗社区为老服务中心开展慰问演出活动,先后表演了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女声独唱《女儿情》《祝福祖国》《绿岛小夜曲》、男生独唱《彝唱山叹》、舞蹈《早安隆回》《朋友来了不想走》、二胡独奏《一壶老酒》、电子琴串烧演奏《往事只能回味》《南泥湾》《边疆的泉水清又纯》《洗衣歌》《画你》,并祝福老人们夕阳无限好,开心快乐,生活美满,健康长寿!
  3月9日,自治县老体协太极分会到水碾坝中心校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表演了85式太极拳、太极气功、太极剑、功夫扇、功夫刀及歌舞节目;开展了太极知识有奖抢答;举行了跳绳比赛,并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


(表演太极拳 李晓玲 提供)

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让自治县老体协各分会会员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本史巫果)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本史巫果

上一篇:通川区东城街道东滨社区厨艺比拼庆“三·八”芳华绽放妇女节

下一篇:通川生态环境局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工新时代”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