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开江县民政局三举措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更新时间:2024-03-1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开江县民政局三举措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一是全面发放救助资金,做好兜底保障。按照省市要求,县民政局高度重视,积极筹措资金,于2月春节前将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费等各类救助补助资金1200万余元全部足额发放到户,解决群众燃眉之急,让困难群众安心过年。
  二是全心筹集御寒物资,确保温暖过冬。县民政局研究制定“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采购物资方案,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各乡镇(街道)和县级部门积极配合,开展全面人员排查,向有需要的群众及各养老服务机构服务对象发放御寒物资,让受到严寒侵袭的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截至目前,共发放棉鞋500双,棉衣1200套,棉被4000床,食用油4500桶,大米3700袋,面向全县困难群众传递民政关怀,让他们温暖、舒心、安全过冬。
  三是全力开展街面巡查,加强主动救助。县民政局联合县救助站增派人员开展街面巡查,加强繁华地段、桥梁涵洞、废弃房屋等重点区域的街面巡查,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巡查劝导和主动救助力度,及时救助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切实做到不留死角、应救尽救。截至目前,共开展巡逻10余次,实施主动救助73人次。(晏华)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通川生态环境局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工新时代”主题活动

下一篇:宣汉县第一公路养护管理段召开职代会、工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