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23-02-2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我区创建市级“秦巴药乡”。2023年2月22日,达川区卫健局组织专业人员到罐子镇指导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达川区卫健局及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工作,借助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挖掘中医药产业发展潜力,罐子镇贫困村大田坝成立涌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利用荒山荒坡发展乌梅3000余亩,每年乌梅投产约500吨,收益在50万元左右,昔日的贫困村如今变成了美丽乡村,满山白色的乌梅花竞相开放,向人民诉说着春的到来。今年,罐子镇将拓展中药材种植品种,已平整土地近千亩,发展丹参、菊花、金银花种植产业等,其中达川区智慧农业专业合作社已种植丹参约200亩,丹参具有活血祛瘀、通经止痛、清心除烦、凉血消痈的功效,发展前景和社会效益非常好,预计每年收益达80万元。(陈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会理市云甸镇:无脚本演练检验队伍实战能力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区赵家镇“三举措”打响春耕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