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擦亮“四色”,迈好组工干部新步伐

更新时间:2024-03-12 浏览量:

日前,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对组织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选人用人、引才育才的重要职能部门,肩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职责。组工干部作为组织工作的具体实践者、推动者,要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主动提升本领能力,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在各自的岗位上有位有为,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组织工作。
  讲政治,擦亮新时代组工干部“忠诚本色”。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鲜明的特色,组工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两个“绝对”是组织部门建设的根本遵循。“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要打造政治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组工干部自身首先要做到政治过硬,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重公道,擦亮新时代组工干部“责任成色”。用人以公,方得贤才。组织部门要发挥出选人用人职能部门的优势,就需要组工干部做到“重公道”,立足国家发展大局、事业发展实际需要,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呵护干部成长的良好政治生态,让干部把更多的心思用在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上,以实干实绩来说话,以担当奉献来作答,方能让更多埋头苦干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
  业务精,擦亮新时代组工干部“能力特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组工干部要严格把关,精准识别优秀干部,就需要提高业务本领,突出履职能力的特色,练就一双识人慧眼,善于挖掘干部的优势长处,放在适合的岗位上,扬长避短,真正地把干部考准考实、把人才用好用活。
  作风好,擦亮新时代组工干部“无我底色”。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首先就需要锻造作风过硬的组工干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来约束自己,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组工干部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赶考”清醒,能够增强抵御“四风”的免疫力,也能增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和担当,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做到防微杜渐,守好拒腐防变防线,练就“金刚不坏之身”。(王丹丹)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提升“三力”,让年轻干部有新担当新作为

下一篇:“三坚持”推动“四下基层”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