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三坚持”推动“四下基层”见行见效

更新时间:2024-03-11 浏览量:

“四下基层”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要做好群众工作,既要读懂“四下基层”的根本立场、精神内涵、价值追求,更要看到这是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化解基层矛盾、提升基层治理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要主动深入到基层一线,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去解决,真正地疏通群众心中的堵点,赢得群众的拥护和信任,干群同心、砥砺奋进,共赴美好未来。
  坚持人民至上,擦亮“四下基层”为民底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四下基层”,下去的是基层,抵达的是民心。“四下基层”历经35年的考验,在践行为民承诺中,书写了一张又一张的利民惠民答卷,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传递的温暖,看到了干部实干担当的好形象。践行“四下基层”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事事为群众打算,善于换位思考,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群众观、价值观,将心比心,才能得到群众真心实意的支持。
  坚持问题导向,把准“四下基层”工作重心。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四下基层”是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方法,要让好办法发挥出好作用,就需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及时为群众解忧解愁。践行“四下基层”,搭建干群之间的“连心桥”,需要党员干部主动走下去,要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带着目的,主动身入基层、心至群众,才能在察民情、听民声、聚民意中,更好地了解基层的状况、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切实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坚持一线答题,交出“四下基层”高分答卷。“四下基层”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人民满意为落脚点。“四下基层”以“下”的方式开展工作,就是要党员干部主动走出办公室,到基层一线、工作一线,到群众的身边去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主动转变作风,从“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同时,“四下基层”要在沉下去的过程中,让群众的问题“浮上来”,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中,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更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要传承弘扬“四下基层”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才能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朝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擦亮“四色”,迈好组工干部新步伐

下一篇:厚植“三心”,让年轻干部在一线激扬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