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厚植“三心”,让年轻干部在一线激扬青春

更新时间:2024-03-12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年轻干部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各自的岗位上担当作为,交出群众满意答卷。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年轻干部处在成长的“黄金期”,要为他们搭建“一线课堂”,到困难多、矛盾多、问题多的基层去摸爬滚打,到吃苦吃劲的岗位去历练,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夯实群众基础,绽放青春风采,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厚植忠诚之心,在一线汲取养分。天下大德,莫大于忠。年轻干部要扛起历史赋予的重任,接好“接力棒”,首先就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任何时候都能秉持初心、保持本色。年轻干部要主动到一线去学习成长,善于挖掘“红色富矿”,搭建红色课堂,讲好红色故事,接受红色精神洗礼,让年轻干部在赓续红色血脉的过程中,做到对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坚守一心为民的理想信念,在任何时候都能做到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厚植为民之心,在一线服务群众。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年轻干部要扎根基层,汲取更多向上的养分,就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换位思考,善于从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也需要主动沉下去,到群众的身边去察民情、听民声、聚民意,把准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既要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又要主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善于依靠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提升解决群众问题的效率和效果。
  厚植担当之心,在一线绽放青春。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基层一线是年轻干部磨砺成长的“练兵场”,也是施展才干、大显身手的“大舞台”,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在各自的岗位中知重负重、担当作为,越是在困难考验的面前,越是要主动冲上去,越是要挺膺担当、不负韶华,在一线绽放青春,书写绚丽的青春答卷。(罗姣)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三坚持”推动“四下基层”见行见效

下一篇:淬炼“三色”,培育担当作为的组工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