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淬炼“三色”,培育担当作为的组工干部

更新时间:2024-03-12 浏览量: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对组织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组工干部作为组织工作的“关键人”,肩负新使命、新期望,要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勤政务实、为民服务、廉洁奉公”,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在不断学习、不断历练中快速成长,着力打造一支担当作为的组工干部队伍。
  强化理论学习,淬炼组工干部忠诚本色。组织部门是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组工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质,就需要强化理论学习,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坚守初心、保持忠诚本色,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强化本领提升,淬炼组工干部担当成色。新时代新征程,对组工干部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要与时俱进,在各自的岗位上担当作为,关键是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成为“内行人”。俗话说:“勤政方能为百姓多做事、做大事,务实才能做成事、成大事。”组工干部要在急难险重中挑大梁、担重责,关键在提升本领能力,这是组工干部的本色,也是成色,成为各自岗位上的“行家里手”,才能成为业务精湛的表率,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出来、挺上去,敢于较真碰硬,攻坚克难,方能善作善成,当好时代先锋。
  强化遵纪守法,淬炼组工干部廉洁底色。廉者,政之本也。组工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担当作为,就要遵纪守法、严格自律,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底色。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除了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组工干部要守好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既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也要主动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时刻保持自我约束、自我警醒的定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不破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练就“金刚不坏之身”。(龙涛)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厚植“三心”,让年轻干部在一线激扬青春

下一篇: 年轻干部要涵养“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