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年轻干部要涵养“三心”

更新时间:2024-03-13 浏览量:

近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对年轻干部提出“五个自觉”的要求,这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年轻干部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要扛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就需要加强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涵养初心、匠心、恒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涵养初心,年轻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人民是党执政的根基,也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年轻干部要主动把“小我”融入“大我”,既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各种磨难考验的面前,始终不忘来路、保持本色,也需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厚植为民情怀,主动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主动倾听民声,了解群众困难,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上下功夫,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涵养匠心,年轻干部要提升履职能力。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年轻干部要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就需要涵养匠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各自的行业领域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不断提升履职本领和能力。年轻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各自的行业领域执着专注,发扬“安专迷”精神,在千锤百炼、精雕细琢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本领,善于在潜心钻研中,成为各自行业领域的“行家里手”,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涵养恒心,年轻干部要保持干事热情。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是靠近目标,越是要保持定力、保持耐心,铆足干劲向前冲。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年轻干部要在各自的行业领域担当作为,既要明确“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也需要明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艰巨而长期的任务,要涵养恒心,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切实扛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主动贡献智慧和力量,方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雪花)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淬炼“三色”,培育担当作为的组工干部

下一篇:读懂“一号文件”,打好乡村全面振兴漂亮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