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青年干部 以“青春之我”亮“清廉底色”

更新时间:2024-03-26 浏览量:

青春,是生命中最灿烂、最富活力的时期,也是筑梦前行、担当作为的黄金时代。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肩负着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与重托。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青年干部应以“青春之我”为笔,以“清廉底色”为墨,绘就一幅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的壮丽画卷。
  以“青春之我”亮“清廉底色”,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青年干部应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深情厚意。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惑、不为权所动,始终坚守道德底线,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
  青年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到清正廉洁。廉洁自律是青年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树立良好形象的关键所在。青年干部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不越雷池一步,不碰红线一寸。同时,还要敢于同一切腐败现象作斗争,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和规矩的严肃性。
  以“青春之我”亮“清廉底色”,还需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青年干部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还要注重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在亮出“清廉底色”的过程中,青年干部还要注重与群众的紧密联系。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用实际行动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通过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增强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为党的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此外,青年干部还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和工作环境。同时,还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以“青春之我”亮“清廉底色”,不仅是青年干部个人的追求和担当,更是党和人民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青年干部要珍惜青春时光,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新时代的大潮中,青年干部要以“青春之我”书写忠诚与担当,以“清廉底色”绘就廉洁与奉献的画卷。让我们携手共进,以青春的力量推动社会进步,以清廉的底色铸就党的光辉形象,共同开创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高庆禹)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青年干部跑好“接力棒”要做到“三照”

下一篇:激荡新时代乡村人才“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