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学史增信,砥砺前行

更新时间:2024-03-27 浏览量:

学史增信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觉悟的重要途径。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为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必胜之心、激发奋进之力。同时,通过学习党史,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自身的历史使命。
  学史增信仰,筑牢理想之基。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历史是一部充满信仰和奋斗的历史。从井冈山到延安,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无数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信仰的力量。学习党史,就是要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学史增信念,坚定必胜之心。党的历史是一部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历史。从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苦卓绝,到和平建设时期的改革开放,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学习党史,就是要从中汲取信念的力量,坚定必胜之心。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根本原因在于有坚定的信念和强大的精神力量。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坚定必胜信念,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学史增信心,激发奋进之力。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创新、不断前进的历史。党的理论创新不断推动实践创新。学习党史,就是要从中汲取信心的力量,激发奋进之力。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科学的、有生命力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继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刘月川)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干部监督员,把监督的权力交给群众

下一篇:让“形式主义”不在是基层干事创业的“绊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