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黑水县:在抢险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激励 干部担当作为

更新时间:2023-08-28 浏览量:

      今年入汛以来,受极端天气影响,黑水县境内出现大暴雨,导致县境内遭受不同程度损失。面对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黑水县把抗灾救灾作为考验、锻炼干部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在抗灾救灾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全面锻造一支日常肯干事、关键站得出的干部队伍。
      发出号召,聚焦重点考察干部。县委组织部发起《致全县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抢险救灾一线。聚焦三个考察重点,在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聚焦为民初心,鲜明政治标准,重点看干部在防汛救灾工作中是否以群众为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聚焦能力考察,重点了解干部在防汛救灾中的工作实绩,注重考察干部组织协调能力、防范风险能力、化解危机能力。聚焦作风建设,看干部在防汛救灾工作中是否能担当作为,重点看是否存在不服从组织安排、临阵退缩、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和擅离职守等问题。在组织的号召下,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抗灾救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多措并举,考准考实干部表现。在确保不影响抗灾救灾工作的情况下,结合日常工作,县委组织部采取明查暗访、电话查访、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对干部抗灾救灾工作情况进行考察。集合县纪委监委、县目督中心等部门采取暗访、督查的方式,深入乡镇、部门一线对干部工作进行查核了解。对在全县防汛防灾安全应急调度会上违反会风会纪的3个单位进行全县通报,对3名同志进行提醒谈话。通过“两联一进”“户户入 入户户”一线群众工作法,深入群众家中了解干部群众抗灾救灾工作情况,将敢于担当的群众纳入村级后备干部培养。
      选优评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注重树立典型,把表彰奖励作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力方式,各级党组织对15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表彰,引导各级干部职工向身边的优秀看齐。通过微黑水、黑水组工等宣传平台宣传典型事例10余篇,树立了在防汛救灾中积极争先的良好氛围。注重后备干部储备,已将16名干部纳入后备干部库作为重点观察对象。注重待遇保障,注重将防汛救灾一线考察情况作为确定年度考核等次的重要参考,对在防汛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大胆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

(黑水县委组织部 罗宇杰)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黑水县:强化“退役军人+”举措 培育基层治理“领头雁”

下一篇:阿坝州壤塘县:乡镇“小”党校 发挥“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