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雅安市荥经县实施“家内助”工程筑牢领导干部廉洁防线

更新时间:2023-09-06 浏览量:

  雅安市荥经县全面实施“家内助”工程,通过开展“家访日”活动、推动“家文化”建设、强化“家庭圈”教育,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家属监督提醒作用,筑牢领导干部廉洁防线。
  开展“家访日”活动,搭建沟通桥梁。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牵头,建立科级干部通讯信息480余条,联合各单位党委党组分级分片对领导干部进行家访,形成点面结合、全面覆盖的家访网络。结合干部岗位情况特点开展家访,坚持家庭、教育、健康“三必问”,深入沟通交流,了解困难需求,积极协助处理,对发现的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将问题抓早抓小,消灭于萌芽处。
  推动“家文化”建设,涵养优良家风。全县范围内开展干部廉洁家书家训征集活动,在为期1月的征集活动中共收到投稿家书35封、家规35个,经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联合评选出优秀廉洁家书家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为其颁发奖状奖品以资鼓励。开展“好风传家”短视频征集活动,鼓励干部及家属挖掘家文化,讲述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背后的故事,获奖优秀作品将在天府家风馆、廉洁四川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展播。
  强化“家庭圈”教育,规范助廉行为。深入挖掘县内外家风教育基地,组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家属到法纪警示教育基地或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促进干部家属了解违纪违法后果,树立倡廉助廉思想。召开“晒家风”培训座谈会,将党风廉政建设、家风家教等课程作为干部家属培训座谈会的主要内容,组织邀请县内退休老干部向在职干部及家属讲述分享他们的家风故事,强化家风教育,引导家属吹好“枕边风”、当好“廉内助”,筑牢领导干部廉洁防线。

(荥经县委组织部 汤航)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宜宾市江安县以“三个课堂” 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下一篇:阿坝县:“五个抓实” 深化基层组织治理攻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