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尔康市:“三抓三促”做深做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更新时间:2023-09-0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全面加强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掌握,端正入党动机,马尔康市牢牢抓住“学、看、考”,促理论素养提升、促党性观念增强、促培训成果巩固,确保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提质增效。

      抓精“学”,促理论素养提升。采取集中授课模式,邀请市纪委、市司法局、市委党校等多位名师进行专题授课,“多主题、多方位、多形式”的进行课程教学,提高学员学习兴趣,拓宽学员学习路径,丰富学员知识储备。制定详细“课程表”,采用“上午两节、下午两节”的课程分配模式,科学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与对应学习内容,有效提高学员学习效率。建立专题研讨小组,并创新特色讨论模式,以“顺序发言+自由讨论+归纳总结”三步讨论法温习课堂内容,高效辅助学员记忆知识点并拓宽学习思路。

      抓实“看”,促党性观念增强。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红色电影《党员登记表》,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光荣使命,提高学员自豪感与使命感。在名师带领下品读“红色家书”,以“家书”为主线回顾历史,感受革命伟人的家国情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学员党性共鸣。组织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重走红军长征路,领悟长征的伟大精神、感受先辈的拼搏奋进、体验革命的艰辛坎坷,教会学员懂得珍惜。

      抓细“考”,促培训成果巩固。建立“日常一心得+每周一小测+结业一考核”的“三个一”考核机制,全方位针对性进行“摸底排查”,落实落细学习成效反馈,将“算总账”变为“算细账”,有效提升学员学习质量。制定《马尔康市入党积极分子量化考核实施细则》,严格执行积分制度,将考核由定性转为定量,并通过“钉钉”等平台跟踪学员学习动态,配以奖惩机制,力促学员自主学习,提高学员学习动力。健全学习成效反馈机制,以“归纳总结—心得撰写”的“两位一体”反馈模式,督促学员及时消化吸收所学知识,加强巩固学习成效,规束学习习惯,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

(马尔康市委组织部  李佳雨)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阿坝县:“五个抓实” 深化基层组织治理攻坚行动

下一篇:黑水县: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打造党员教育“红色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