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凉山州喜德县念好“三字诀”,提升党课教育质效

更新时间:2023-09-12 浏览量:

  近年来,凉山州喜德县坚持把党课教育作为党员日常教育重要手段,坚持用好用活“三字诀”,不断丰富党课形式和内容,加强党员教育知识性、趣味性、针对性,推动党员教育更有新意、更加鲜活、更有实效。

  用好用活“全”字诀,坚持以上率下不落空。以“庆祝建党102周年主题活动”契机,突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扎实开展“万场微党课进支部”活动,以县级领导带头讲,基层党员全员学的形式推动全覆盖讲党课听党课,33名领导干部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42场(次)。以全覆盖兜底培训为抓手,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优秀党校教师、先进典型、老党员、驻村第一书记赴全县406个党支部开展党课宣讲768余场(次),组织党员群众1.1万余人参与活动,确保党课活动“不漏一人”。

二  用好用活“土”字诀,提升党课实效不打折。依托“党群同心•感恩奋进”基层党课擂台赛活动,搭建17个预选赛点,以“多场景+微宣讲”模式,用乡音传党音,通过“坝坝党课”“小院党课”“车间党课”等场景,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以“典型人物+经典故事+群众互动”等新模式,提升讲党课实效。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党校教师、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人物、党务工作者等八类181名主讲人参加讲党课,覆盖党员群众1.23万人(次)。

  用好用活“实”字诀,聚焦担当作为不停步。依托联乡包村制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乡村一线讲党课,同时从县级党员教育师资库中优选25名成员组建“党员先锋队”深入党员家中开展送学辅导活动;结合“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督促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走遍辖区农户,采取“送学上门”、院坝会议等方式分类开展党课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家喻户晓;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通过开展“火塘会”“双语会”“板凳会”等多种形式的“微党课”活动,深入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等活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全面提升党员志愿服务水平

下一篇:乐山市犍为县锻造“三支队伍” 助力乡村振兴